人民网>>环保

巴基斯坦指沙特王子度假期间非法猎杀濒危鸟类

2014年04月25日08: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基斯坦指沙特王子度假期间非法猎杀濒危鸟类

巴基斯坦官员23日指认一名沙特阿拉伯王子今年年初在巴基斯坦度假期间非法猎杀超过2000只濒危鸟类。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野生动物保护官员向法新社记者披露,在今年1月为期3个星期的旅行中,沙特的法赫德王子一行人使用经过训练的猎鹰猎杀了受到国际保护的翎颌鸨。

一些专家研究认为,部分阿拉伯游牧民族曾长期把翎颌鸨视为肉类的重要来源,有使用猎鹰猎杀翎颌鸨的传统。一些阿拉伯国家的王室成员依然热衷这种活动。

巴基斯坦禁止猎杀翎颌鸨,但当局向一些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富有游客发放特别许可,允许他们在一些特定地区于10天内猎杀最多100只受保护的鸟类。巴基斯坦政府一般将这些打猎活动安排在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

俾路支省林业部门官员说,法赫德王子拥有打猎许可,但他本人猎杀了1977只鸟,他的随行人员杀死123只。

一名要求匿名的林业部门官员说,他们已经把事件的具体细节汇报上级,要求后者采取措施,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一些动物保护组织估计,大约50万至100万只候鸟每年从西伯利亚地区经巴基斯坦到中亚和南亚过冬。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