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京城小雨浥轻尘 华南局地降暴雨(图)

2014年04月28日08:3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杨翼)冷空气虽然给西北地区带来了降温沙尘天气,却“赠予”华北地区一场清新的降雨,有效抑制了浮尘天气,空气质量明显提升。预计未来三天,北方大部地区雨水不多,南方部分地区也将逐渐从强降雨模式转变为阴雨模式。不过今天白天,浙江东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还将有暴雨,需注意警惕。

伴随着昨日下班晚高峰,星星点点的雨水也开始进京,降雨一直持续到今晨。本次降雨雨势相对平缓,雨量分布较平均,北京全市普降小雨,东部出现中到大雨。据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降雨有利于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

今晨,内蒙古东部、陕西、山西、河北北部、北京、河南西部等地出现4~8℃降温。预计今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0℃,上述部分地区有4~6级风,部分地区并伴有霜冻。

此外,南方地区的降雨今日依旧较强,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