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能源成本困扰企业发展

2014年04月30日09:3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项业务标准公司(BSI)针对在不确定的能源市场环境下企业能源管理进行了调查显示,企业在能源方面最为担忧的三个问题依次是:能源成本上升(77%),停电(12%)以及声誉受损(12%)。

对于任何企业而言,有效管理成本十分重要,但许多公司在促进能源管理方面却没有能达成一致。面对能源管理面临的挑战,37%的人认为是高级管理层缺乏对能源管理系统优点的认识,32%人认为困难在于实施能源管理体系的初始成本。

业务标准公司可持续发展管理专家马克·古尔德斯通(Mark Gouldstone)说:“企业通常在水、能源和垃圾三个方面的节省成本。而通过将能源管理嵌入企业的各个流程,将能够建立、监控和发现能量消耗的异常,有助于预测未来的消费以及改善管理。如果你是一个从事可持续发展业务的企业,能源管理的业务量将会快速增长。”

事实上,各类可持续标准的出现为企业成为有资格获投标资格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调查显示,82%的企业在新业务竞标时,曾被要求符合相关可持续标准,而遵守这些标准并不是法律的强制要求。59%的企业被要求自身要符合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23%要求符合ISO 50001。

在英国,89%的受访企业担心能源价格上涨,近20%的企业仍然没有采取相关行动以减少能源使用量。而已采取措施减少消耗量的企业,则主要通过实施能源审计(57%)、实施能源管理体系(41%)以及使用智能电表(30%)来实现。

虽然人们一直在鼓励减少家庭能源消耗,但工作场所的节能没能引起重视。94%的机构未接受过能源服务公司的服务。

古尔德斯通表示:“未来的工作任重道远。了解更多关于能源使用的知识,不仅可以推动节约成本,而且有利于提高能源使用率。改变过去签订合同的方式,通过安排灵活协议,客户改变了电力购买的方式。企业知道用能情况后,可以更好地提高能源效率。”(王琳琳)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