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自来水"流"出7细虫?自来水公司疑从外部爬进水管

2014年05月07日07: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谢先生在家中水桶发现的细虫。

  自来水公司:疑从外部爬进水管 水质仍在检测

  本报讯 (记者唐金凤、何超摄影报道)昨日,南海区花苑广场31栋2楼的住户谢先生向本报爆料,其位于厕所的储水桶内惊现一条身长约7厘米细虫,怀疑为前晚从水龙头流出。记者随后向自来水公司反映这一情况,公司方面派出工作人员到场确认,水中细虫为水蚯蚓,不可能来自水源处,疑其从外部爬进自来水管或桶内。

  谢先生告诉记者,昨日起床后,准备洗漱之时,却在厕所的水桶里,发现了一条蠕动的细长的虫子。

  昨日下午,供水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到场检测。据孙姓工程师介绍,工作人员到场后确定水中细虫为水蚯蚓,又名“红线虫”。水蚯蚓一般是晚上出来,从外面顺着潮湿的地方爬,爬到水龙头里。孙先生称,他们在现场做了简单的检测,水的浑浊度没有超标,其已采集水样拿回实验室,要做两天(48小时)细菌培养,要到明天才有结果。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