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南京丢失一枚探伤用放射源铱

已锁定放射源在2平米范围内,未发现有人受辐射损伤。
2014年05月10日15: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据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南京环保”消息,2014年5月7日,天津宏迪工程检测发展有限公司在位于浦六北路188号的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院内进行探伤作业期间,丢失用于探伤的放射源铱-192一枚。

  接到企业报案后,环保部、省环保厅、南京市政府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按照《南京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省、市、区政府公安、环保、卫生等部门成立专项处置小组,全力以赴查找放射源,5月10日上午10:30锁定放射源在2平方米范围内,并采取安全措施,专业人员正组织回收。

  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人员受到辐射损伤。相关部门正在周密排查可能近距离接触放射源人员,做好医疗观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名词解释:探伤

  探测金属材料或部件内部的裂纹或缺陷。常用的探伤方法有:X光射线探伤、超声波探伤、磁粉探伤、渗透探伤、涡流探伤、γ射线探伤等方法。物理探伤就是不产生化学变化的情况下进行无损探伤。

(责编:刘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