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俄称直径达1-2公里行星撞地球可能引发全球灾难

2014年05月15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直径达1-2公里行星撞地球可能引发全球灾难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俄媒14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警告称,任何直径达到1-2公里的行星撞击地球,都可能引发全球灾难。

  直径超过1公里的行星属于大型天体。地球上已知大约120个十分巨大的行星撞击坑,俄罗斯最大的行星撞击坑是西伯利亚地台北部的波皮盖陨石坑,内坑的直径为75公里,外坑的直径为100公里。灾难发生在大约3600万年前。

  相对小一些的行星也对地球构成严重威胁,因为由于冲击波和加热导致它们在居民点附近爆炸,这可能造成可以与核爆炸相提并论的巨大损失。只有1908年通古斯流星坠落居民区偶然没有引发任何后果。

  全俄监测和预测自然人为灾害中心负责人弗拉季斯拉夫·波洛夫14日表示:“直径约1-2公里的行星是全球灾难的临界线,对这种行星的完整信息估计不足80%。”

  最近数年,全球危险自然现象和大型人为灾难持续增加。全球气候变暖和经营活动过程中引发的紧急情况风险,对居民和经济设施构成巨大威胁。极其重要并有潜在危险的设施发生事故时,可能受到破坏性因素影响的地区,居住着9000多万俄罗斯人,即60%的俄罗斯居民。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