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国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逾3600座

2014年05月20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逾3600座

  中新网5月20日电 中国水污染形势的日趋严峻,使得污水处理和可再生行业受到空前的关注。中国官方也在近年来加大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消息称,今年一季度,中国设市城市、县(不含其他建制镇)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3622座,污水处理能力较去年年底新增约每天430万立方米。

  去年,一则浙江企业家出资邀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的消息,令水污染以及污水处理等问题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而目前中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如何?据住建部通报,中国设市城市除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海南省三沙市外,全部建成投运城镇污水处理厂,共计2051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26亿立方米/日,较2013年年底新增约340万立方米/日。

  同时,1381个县城建有污水处理厂,占县城总数的85.0%,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1571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2758万立方米/日,较2013年年底新增约90万立方米/日。

  住建部称,本季度,中国城镇污水处理厂累计处理污水109.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2%;运行负荷率达到79.9%,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累计削减化学需氧量(COD)总量288.8万吨,同比增长6.6%;平均削减化学需氧量(COD)浓度达到262.2毫克/升,同比降低0.8%。

  在中国污水处理厂建设数目不断增加的同时,却不时曝出一些污水处理厂“半开半关”或运营管理不当,反成排污主体的消息。针对此类情形,住建部对各省和36个大中城市一季度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进行考核和排序。其中,省级前3名是重庆、山东、陕西,36个大中城市前3名是济南、西安和石家庄。(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