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俄两公司合作开发外贝加尔地区扎舒兰煤矿床

姜煜

2014年05月20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两公司合作开发外贝加尔地区扎舒兰煤矿床

  中新网5月20日电(记者 姜煜)俄罗斯矿业、金属和能源企业En+集团与中国神华集团20日达成协议,商定就开发俄罗斯外贝加尔地区扎舒兰(Zashulanskoye)矿床煤炭资源进入下一阶段合作。

  2013年3月,En+集团、神华集团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同意合作开发俄罗斯的煤炭、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2013年12月,由En+集团子公司Vostsbiugol与中国神华集团各出资50%成立的合资企业RazrezUgolLLC成功购入许可,于靠近中俄边境的外贝加尔地区勘探和发展Zashulanskoye煤矿床公司,出价高达2.5亿俄罗斯卢布,相等于740万美元或4520万人民币。

  该合资企业预计将于未来两年内完成勘探并经主管机关批准以确定储量估算,还将准备所需设计文件。En+和神华预计的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

  扎舒兰煤矿床估计存有2.52亿吨C1高热量低含硫煤,合资公司计划建立一个露天矿场,预计每年产能高达600万公吨。所生产的煤炭将用于贝加尔地区的电力和热力发电,以及出口到中国。双方也计划建设连接附近火车站的100公里长车道、公用事业线路、主要员工的永久住所等,以及其它社会设施。

  En+集团行政总裁马克西姆·索可夫称,与中国公司在俄罗斯东部地区合作勘探及开发矿产资源是En+集团的策略重点,通过与神华的合资项目,定能极大促进加强中俄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神华主席张玉卓博士则表示,与En+集团的合作是神华投资俄罗斯的首个煤炭项目,是落实中俄煤炭领域合作路线图的重要举措,该合作项目的生产将基于最高的安全性、可行性和环境标准,必将同时惠及两国,更将促进所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新网能源频道)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