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美国加州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2%

2014年05月27日14:0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日前表示,为弥补因核电厂关闭和水力发电下降所产生的电力缺口,加州使用了大量天然气进行发电,此举导致该州2012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1年增加2%。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加州最大的单一温室气体来源,交通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稍有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公用事业部门排放量的增长。相比之下,加州8个水泥工厂产量增加导致水泥部门的排放量增长了13%。但总体而言,制造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增长量相对平稳。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表示,虽然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略有增长,但从长远来看,即使在其经济逐渐复苏的情况下,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仍在稳步下降。

目前,加州道路上行驶的高能效车辆越来越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加州在过去7年里与交通相关的排放降低了12%。过去10年,加州的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也降低了12%。

2006年加州通过了AB32法案,要求202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到1990年的水平。在AB32法案通过之后,加州实施了一系列环保项目,包括“总量限制与交易”计划、低碳燃油标准、可再生电力强制措施和低排放汽车激励措施等。

现在美国其他各州正密切关注加州的减排效果。加州希望美国和加拿大各州加入其开创的碳市场,以进一步促进流动性,最大化环境效益。(薛亮)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