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27日6级大风各加油站暂停加油等作业

金可

2014年05月28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7日6级大风各加油站暂停加油等作业

   昨天,本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市安监局随即启动大风天气预案。据悉,瞬时风力达到6级及以上时,各加油站将暂停加油、接卸、收发油等作业。

   市安监局介绍,昨日全市已启动《极端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应对措施》,加大强风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管理。按照要求,4级以上大风,各公园、游览景区就要暂停游船和高空游览设施。遇5级及以上大风,建筑施工单位不得进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安装、拆除、升降,加强危化品储存设施的防风措施。

   而6级以上大风时,各企业要停止露天电气焊作业。危化品生产企业加强敞开式和半露天式库房的防风措施,加强检测、报警仪器的防风、防尘检查。建筑施工单位应停止露天高处和起重吊装作业,加油站、油库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要暂停加油、接卸、收发油以及搬运等作业,及时检查并加固站内罩棚、广告牌、标志牌立柱以及库房屋盖薄弱部位等,防止高空坠物。矿山企业需视情况停止露天开采系统、排土场和地面煤仓起重以及高处生产作业,撤离人员,加固露天作业设备等。

   这就意味着,当瞬时风力达到6级及以上时,加油站将暂停加油。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就如同在春节时,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加油站也要暂停加油一样,都是为了防止瞬间变化导致加油站内产生安全隐患所采取的临时措施。

   此外,大风天各企业还要加强对户外广告牌、顶棚等高处悬挂物的管理、巡视和检查工作,对不牢固的悬挂物及时加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进行拆除,避免因被大风刮落伤人。(记者 金可)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