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纽约启动环保厕具补贴计划

2014年05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纽约市环保局日前启动了一项投资23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24元人民币)的补贴项目,欲帮助全市1万栋建筑更换多达20万套的环保厕具。官方希望这一计划的实施最终可帮助纽约节省大约1000万加仑/天的水(1加仑约合3.8升),并每年降低900万美元的城市成本。

纽约市计划在2020年之前使整体用水量降低5%,而该项目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之一。该市在1994年至1997年间也曾实施了一个类似计划,当时更换的马桶数量为130万个。

纽约市水资源委员会预计将在新财政年度预算通过后对项目进行拨款。

首批补贴对象将从纽约市“多户节水计划”覆盖的28000栋楼中选取7000到10000所住宅楼。“多户节水计划”按照固定费率向住户收取水费,而非按照水表读数收费。想要继续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住户必须在2016年6月前安装高效厕具。

被选中的住户将获得纽约市提供的125美元代金券,可用于购买5家厂商生产的、通过美国环保署认证的高效厕具。厕具的价格因型号而异,但官方说,有几款售价为125美元或者更低。低效率的老式厕具每次冲水大约需要5加仑水,而新型号的厕具只耗水1.28加仑甚至更少。

代金券最早下个月就可发放。经批准的供应商将按要求收集更换下来的旧厕具,与此同时,官方也在寻找办法回收这些便桶。

官方表示,如果计划成功,希望明年能够再为更小型的住宅楼更换55万个厕具,预计到2018年每天可因此节水3000万加仑。

当被问及节水厕具能否产生足够强大的水流时,美国环保署可持续发展司副司长安吉拉·利卡塔(Angela Licata)承认,高流量厕具的冲水效果更好。但她表示,新型低流量厕具已经越来越高效。

其他的节水措施还包括在全市500所学校中更新卫浴洁具,目标是每天节省400万加仑水。纽约市还在400个城市游乐场的花洒上安装“启动按钮”,此举预计每天可节水150万加仑。纽约市政厅和格雷西大厦也已经更换了新的低流量厕具。(陈丹)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