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洮河非法挖沙被曝光 举报人获10万元“正能量”大奖

2014年05月28日15:4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兰州5月28日电(记者 曹树林)洮河岷县段因非法采砂遭到严重破坏,举报人获10万元“正能量”大奖。阿里公益基金“天天正能量”决定奖励疯狂采砂破坏洮河的举报人王远山(化名)10万元,鼓励更多人拍案而起,举报身边破坏生态环境的恶行。

日前,读者王远山致信人民日报,反映黄河重要支流洮河岷县段因非法采砂遭到严重破坏的情况。在他的指引下,记者赴岷县进行了调查采访。为防止打击报复,王远山深夜带领记者进入黑砂场暗访取证。

人民日报视点新闻版“我的家乡我的河”栏目5月27日刊发了相关报道,并引起全国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当日,当地政府成立联合工作组,就洮河私采滥挖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并表示将对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阿里公益基金负责人魏广明说,“面对水污染,我们不应只是抱怨,希望有更多人像王远山一样站出来,向一切污染水资源的行为宣战。重奖王远山十万元,举报就是正能量!” 28日上午,魏广明已与记者联系奖金发放事宜。出于保密考虑,阿里公益基金和举报人决定通过记者转交奖金。

阿里公益基金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一个专门从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已联合全国近50家主流媒体,发起80多次正能量故事的评选,超过600人获得正能量奖励,累计发放奖金300多万元。

魏广明表示,2014年阿里公益还将与更多媒体、公益组织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开展有关河流治理、文化传承、校园公益等更多大型公益活动或项目。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