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夏季加油的注意事项 早晚加油最划算

2014年05月29日0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加油的注意事项 早晚加油最划算

早晚加油最划算(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早晚加油最划算(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夏季是汽车问题的多发季,炎炎酷暑,汽车的很多零部件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如对燃油系统保养不善,汽车就可能会遇上麻烦。那么究竟何时加油?加多少?怎么样加油可以又省钱又安全呢?以下几个加油妙招可供参考。

  早晚加油最划算

  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受热胀冷缩影响,中午室外气温高,从理论上来说,无形中增大了汽油膨胀的系数,对车主来说也是最不适宜加油的时段。夜间或清晨,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同体积汽油可有较多质量,也不太容易起泡与挥发,此时加油最划算。

  加油记住两个数 油箱可别加太满

  当油量在油箱剩余25%时,就该加油了。若在油箱快见底时才加油,油箱底部所累积的杂质很容易被抽入燃油系统,造成供油不顺畅,且易存有空气,在日夜温差大时会形成水汽,混杂在油中,造成燃烧不良。

  但加油也不是越满越好,80%是最佳加油数量。很多机动车驾驶员加油时都会把油箱加满,此举不但会增加油耗,且容易造成车体故障。平时在市区开短程时,没必要将油箱加得满满的。因为市区行车常常走走停停,加满油箱会加重引擎负荷,反而更耗油。

  加油固定好站点

  在固定的正规加油站加油,油的质量和分量更有保证。不同品牌的加油站油品会有区别,在正规站固定加油,对发动机燃油系统也是一种保护。

  不同标号不混加

  汽油混加对汽车本身不会造成明显影响,但建议车主尽量不要混加汽油。因为汽油是混合物,平时所接触的汽油标号是指汽油的辛烷值不同,例如93号和97号的汽油混合,辛烷值在两者之间,虽然对发动机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是要保证车辆安全,最好避免混合加油。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