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国气象局:本次高温“烧烤”面积相当于44个北京城

2014年05月30日16:5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杨翼)今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在介绍近日华北黄淮大范围高温期天气情况时表示,本次华北、黄淮和江淮超过35℃高温面积约72万平方公里,为26日以来范围最大,为近44个北京城的面积。

王志华表示,5月26日起,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安徽中北部等地连续两天以上出现超过35℃高温天气,29日,北京大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等地气温达40~42℃;其中,北京南郊观象台41.1℃,天津40.5℃,石家庄42.8℃,均突破1951年以来5月份最高气温极值。

据了解,此次高温,北京、天津和河北共计12个站的日最高气温突破或与历史记录持平,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北京市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军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