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城区用水量不断攀高 今夏或接近供水能力极限

关桂峰

2014年06月03日08: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城区用水量不断攀高 今夏或接近供水能力极限

  (记者 关桂峰)连日来随着气温迅速攀升,北京城区日供水量逐渐上升。北京市自来水集团预测,今夏城区日供水量将达到310万立方米至315万立方米,接近318万立方米的日供水能力极限。

  北京市水务部门表示,在南水北调水源进京前,北京今夏高峰供水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各界应共同节约用水。

  5月29日北京城区供水量达304万立方米,创供水历史新高。为了确保今夏供水高峰期平稳度过,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供水运行调度中心通过实时监控供水管网压力变化,合理调配各水厂供水能力,保障城市用水。在夜间城市用水量低谷时段,将其它水厂生产的自来水,通过供水管线输送到郭公庄水厂清水池中进行储存;在白天用水高峰时段,将清水池中的自来水加压后输送到城区供水管网,以满足用水高峰的需求。

  北京市水务部门表示,在南水北调水源进京前,北京今夏高峰供水形势依然严峻。用水量大的行业应适当控制用水量,注意错峰用水,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时段。城市园林绿化、道路喷洒等行业应尽量减少自来水的使用,多使用再生水。

  据悉,北京市水务执法大队还开展了节约用水执法检查工作,在常规节水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洗车、洗浴、现场制售水等高耗水、特殊行业用水。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