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澳科学家发现海底噪音 称或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2014年06月05日08: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科学家发现海底噪音 称或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声称发现“海底神秘噪音”。这可能有助于解开马航MH370客机失踪之谜。这些噪音是在3月8日客机失踪的同时,由两个海底接收器探测到的。

  据报道,科廷大学资深海洋科学研究员亚力克邓肯表示,上述低频噪音在人类听觉频率范围之外,因此必须加快其播放速度才能听到。

  邓肯及其团队相信噪音的传播跨越印度洋,以致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海域的接收器也能收到。邓肯说:“它其实也不是一种重击所发出的声响,而是一种低沉的声音。”

  邓肯表示,噪音源自印度南段的印度洋中部,离澳大利亚西北约4800公里。不过那里与之前依赖统计方式推测的客机行程的最终位置差距很大。

  邓肯说,噪音不一定就是由飞机撞击所造成,也可能是小型海底地震,因为这类声响也能在水里传送很远。他说,噪音来源方向的确发生过地震,但在客机失踪前几天则没有地震。

  不过,他表示,要追查噪音来源并不容易,因为“可疑海域”长数千公里,宽数百公里,几乎相当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面积。

  位于维也纳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支持邓肯的说法。该组织指上述声响有可能是来自“一个密封且充满空气的物体沉入深海的声音”。

  3月8日凌晨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