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老鼠也有独特情感 研究显示啮齿动物会感到后悔

2014年06月11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鼠也有独特情感 研究显示啮齿动物会感到后悔

老鼠也有独特情感研究显示啮齿动物会感到后悔

  资料图:研究显示啮齿动物会感到后悔。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老鼠一直以来都是不良行为的代名词,但似乎它们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无恶不作。

  近日一项研究显示,啮齿类动物能够感到后悔。美国的科学家们训练了一些老鼠,这些老鼠被安排玩一个名叫“餐厅行”的游戏。

  游戏中四个食物分配器被放置在一个圆圈中,这些“饭店”会分配不同口味的食物。当有老鼠前来,将会有一段声音信号播放,告知老鼠它需要等待多久才能被喂食。它们知道四个区域内都有自己喜欢的食物,因此如果在一个区域吃太久,就会错过别的区域内的食物。

  在研究中,一些老鼠并没有等到好吃的,它们在多等一会儿之后,发现接下来的食物却并没有之前的好。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就会回头看着错失的机会。这些老鼠意识到它们做了错误的决定,如果改变选择可能会有更好的机会。

  自然神经科学家在这项研究中补充到,这是第一次发现除了人类之外的动物还能够感到后悔。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