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京城本周开启“一天一场雨”模式(图)

王薇

2014年06月16日08: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京城或将一天一场雨

  昨天下午,北京自西向东迎来一场酣畅的雷雨,局地还伴有大风和冰雹。这场降雨为北京开启了“多雨模式”。据气象部门最新预计,未来五六天京城可能天天都会有雷雨光临,“一天一场雨”的模式,帝都的“童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昨傍晚迎暴雨

  刚刚还是蓝天白云,瞬间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近期老天爷似乎酷爱玩“变脸”,刚刚消停两天,昨天就又忍不住要练练手。门头沟是本场降雨最先垂青的地方,随后降雨在房山、延庆、昌平等地全面铺开。市气象台于13时3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随后,门头沟、房山、通州、朝阳等区县相继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不过,由于降雨分布很不均匀,全市性的暴雨蓝色预警直到19时05分才发布,根据预警,暴雨的结束时间在23时左右,范围主要在城区及以南大部分地区,短时风力7级以上,阵风可达9-10级。此时,通州的暴雨预警信号已经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网友借暴雨卖萌

  “没啥急事的童鞋就不要外出了,吃饭睡觉等看球。明早上班别迟到哦~”“北京要变江南了呢,半夜等雷声当闹铃吧。”微博上各种卖萌,大家伙儿对降雨似乎并不担心,“在家坐看雷雨的感觉真好。”当市气象台21时30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时,甚至有人还表现出了不舍,“就这么下完了?暴雨呢?有点虚张声势的节奏啊”。据统计,昨天12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雨4.0毫米,城区9.3毫米,最大降雨发生在通州,达到了60.5毫米。

  本周开启“一天一场雨”模式

  气象部门预计,受新一轮高空冷涡天气系统的影响,未来五六天,京城几乎天天会出现降雨,“一天一场雨”的模式已经开启了哦。而且有时候还不是普通的降雨,雨量会比较大,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外出的时候最好先看看天气预报,雨具是出门必备神器。

  今天的降雨预计将在午后开始,并且持续时间较长,平均降雨量可能会达到中到大雨的水平。东部和北部降雨量会更明显一些,晚高峰出行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记者赵婷婷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相关新闻

  举报水漫线路

  铁路局最高奖500元

  本报讯(记者王薇)6月北京进入汛期,几场暴雨让人们领教了汛期的威力。昨天,北京铁路局表示,为保证汛期铁路运输和行车安全,除铁路职守人员外,他们特别鼓励社会力量,特别是铁路沿线公众参与铁路防洪排险工作,对于及时举报危及线路安全的市民,北京铁路局将给予奖励。

  北京铁路局表示,今年汛期他们鼓励社会力量,特别是铁路沿线群众参与铁路防洪排险工作,凡是向铁路部门提供,如:水漫线路、山体落石、倒树、滑坡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信息,经核实无误后,北京铁路局将对提供信息人员给予50-500元奖励。对发现水毁线路、落石、滑坡阻断线路等危及行车安全的水害,且采取拦停列车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经核实无误后,北京铁路局还将对当事人给予重奖。

  北京铁路局汛期防洪电话:010—51821005,010—12306,同时也可向手机15116924187发送短信进行告知。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