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统计称非洲去年2万头野生大象死于偷猎(图)

2014年06月17日08:1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统计称非洲去年2万头野生大象死于偷猎(图)

统计显示非洲2013年有2万头野生大象死于偷猎

  统计显示非洲2013年有2万头野生大象死于偷猎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6月15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大陆上偷猎野生大象的犯罪活动依旧十分猖獗:在刚果的一处国家公园里,仅两个月内就有68头大象惨遭捕杀,而非洲2013年全年因此死亡的大象数量则超过了2万头。

  报道称,刚果瓜兰巴国家公园(Garamba)的工作人员表示,偷猎分子从四面八方涌入公园,这令他们防不胜防:“有一些大象甚至是偷猎者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射杀的。2012年公园里约有野生大象2000头,但上世纪60年代却有2万多头。”

  据悉,根据华盛顿公约(CITES)秘书处的统计,2013年整个非洲遭捕杀的大象数量超过了2万头,“偷猎行为必须引起人们的重视,死于偷猎的大象数量远远高于新出生的大象。”

  (原标题:统计显示非洲2013年有2万头野生大象死于偷猎(图))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