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湖南血铅事件三环保官员被停职

2014年06月17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血铅事件三环保官员被停职

  据新华社电湖南省衡东县大浦镇儿童血铅超标事件曝光后,当地政府已经启动应急调查程序。衡东县委16日披露,当地环保局3名官员已被停职,涉污企业美仑颜料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血铅超标居民的安抚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从衡东县委了解

  到,目前衡东县环保局分管环境监察工作的副局长张政国、县环保局大浦工业园区环保分局局长李建红、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吴水林被停止职务,接受调查。湖南省环保厅、衡阳市环保局和衡东县环保局派出的专家组已到涉污企业采集了废水、原料以及土壤等样品,进行化验。

  16日下午,记者来到美仑颜料化工有限公司,看到这家位于湘江边的工厂已经停工,锅炉和变电站等都贴上了衡东县环保局的封条,除了少量工人在厂里照看外,车间里空无一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衡东县对涉事企业实施停电、拆除生产设备并关停彻查。县公安机关对涉污企业的法人代表依法启动调查。15日,衡东县卫生部门派专人到美仑化工周边居民入户走访,发放牛奶、排铅药物、宣传资料等物品,并摸底排查核实疑似血铅超标儿童人数。

  记者采访了一名不愿具名的家长,她说她儿子今年6岁多,挑食很严重,很多东西都不吃,比同龄人偏矮偏瘦。经检测,属于血铅超标。尽管政府这两天送来了牛奶和排铅药品,但她更希望政府能安排孩子到大城市的专业检测机构检测血铅。“只有检测出准确的结果来,才好对症下药,早点治好这个病。但我们更希望政府能够把环境治理好,这是最重要的。”

  衡东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对当地污染将采取“不遮掩、不隐瞒、不回避”态度,承诺在短时间内彻查缘由,铁腕整治,一定给公众一个交代。目前,县里有6个工作组在大浦镇负责落实整治纠正措施、开展问责调查。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