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山西大学生骑行禁毒走遍11市数百公里(组图)

2014年06月25日13:2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大学生骑行禁毒走遍11市数百公里(组图)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市民被陈列的毒品样品所吸引。”据介绍,此次行程队员们和当地禁毒宣传队伍合作在社区、乡镇、厂矿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山西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杨毅斌说,青少年与合成毒品是国家禁毒办提出的宣传主题。

山西大学生骑行禁毒走遍11市数百公里(组图)

  归来的大学生骑行队伍。 宋立超摄

山西大学生骑行禁毒走遍11市数百公里(组图)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市民被陈列的毒品样品所吸引。宋立超摄

  24日,经过20天数百公里的骑行,25位山西在校大学生风尘仆仆回到太原。此行他们骑自行车走遍11个地市,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社会宣传禁毒活动。

  6月3日,山西省禁毒办和11市禁毒办共同组织开展“崇尚健康生活抵制毒品危害”为主题的“三晋骑游禁毒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正式启动,25名爱好自行车运动的大学生踏上禁毒宣传之旅。

  “我们经常一起骑行旅游,但这次有特殊的意义。”来自太原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杨家麒说。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向社会宣传禁毒的积极意义也是自身的义务。

  “天气炎热,启程没几天就有队员病倒。”骑行队伍带队老师孙明明说,“让人敬佩的是没有一个队员掉队,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据介绍,此次行程队员们和当地禁毒宣传队伍合作在社区、乡镇、厂矿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骑行队伍还走进学校,将禁毒理念向学生们倡导宣传。

  山西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杨毅斌说,青少年与合成毒品是国家禁毒办提出的宣传主题。我们用大学生来宣传,在教育别人的同时也教育自己,大学生的宣传更接近现实,效果更好,更接地气。

  据山西省公安厅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目前山西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6.3万余人,吸毒人员总数呈不断上升趋势。而整个吸毒群体中青年人群为主,年龄结构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葛蕾]

(责编:实习生、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