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上海强降水可达暴雨程度 300井盖候补排水车待命

朱晓立

2014年06月26日04:1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强降水可达暴雨程度 300井盖候补排水车待命

  阳光仅停留一天,雨水滂沱而至。昨天17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强降雨消息:受梅雨锋雨带影响,下半夜到今天将出现强降水,雨量可达暴雨程度,24小时过程雨量可达60~90毫米,局部地区大于100毫米,一小时最大雨强30~50毫米。

  昨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23-25℃之间,今天温差依然小,预计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4℃。

  预计本轮降雨将持续至27日,过程总雨量可达70~9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24小时累积雨量可达暴雨程度,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明显降雨主要出现在两个时段:昨天夜间到今天中午,今天夜间至明日上午。预计一小时最大雨强可达30~50毫米。

  气温方面,近三天本市温差较小,最高温度预计在24~25℃,28~30日气温略有上升,但仍不超过30℃。预计28-30日上海处在雨带北缘,以阴到多云为主,局地短时阵雨。 记者 白 羽

  300井盖候补“龙吸水”车待命

  记者从排水、路政等部门获悉,已准备好300个万能井盖,应对暴雨期间一旦出现的井盖缺失问题。

  市路政局相关人士称,市民或巡视人员发现井盖缺失,可拨打12319城建热线、12345市民热线报修。

  另外,上海武警水电部队引进多辆“龙吸水”超强排水车,1小时能把一个标准游泳池的水抽干。一旦出现严重积水,市防汛指挥部将根据积水深度发出调令要求增援。昨天下午,行人正在雨中骑车穿行。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