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高温将持续 周二起迎雷雨

城区大部地区为35℃以上;后预警降为蓝色;周二开始有雷雨

邓琦

2014年06月29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温将持续 周二起迎雷雨

  “凉爽了大半月,突然一下这么热真不习惯!”昨日,时隔约一个月,京城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并在随后降级为蓝色。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日最高气温仍可达35℃左右,建议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京平高速路面达65.7℃

  京城上一次热浪来袭,还是上月底的记忆。经过了一个月的雷雨连连,前日开始的高温来得突然。

  “怎一个热字了得!”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微博卖萌。

  昨日14时许,北京市气象台表示,京城路面温度已远超50℃,最高出现在京平高速,其路面温度达到65.7℃。

  截至昨日16时,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高温度分布图,京城“红得发紫”(温度分布图按色度标示温度,从蓝色至紫红色温度递增),大部分地区仍维持高温,城区大部仍在35℃以上。

  周二至周五都将有雨

  昨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台将前日的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约8小时后,将橙色预警降级为蓝色。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5℃左右。

  专家称,近日的高温主要受西北气流影响,伴随一定的下沉运动,有利于气温的升高。天空晴朗少云,空气干燥,白天辐射增温效应明显。

  专家提醒,受高温影响,近期首要污染物为臭氧,臭氧在午后至傍晚阶段容易超标,大家要尽量在此时段减少外出,做好防护。

  根据预报,下周一北京最高气温仍有35℃左右。周二开始雷雨又将来做客,一直到周五都将有雨,受降雨影响,周三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以下。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