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中国东北首趟直通新疆旅客列车今起正式开行

2014年07月01日14:2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东北首趟直通新疆旅客列车今起正式开行

  原标题:中国东北首趟直通新疆旅客列车今起正式开行

  中新社长春7月1日电 7月1日10时36分,长春至乌鲁木齐T302/3次直通旅客列车准时驶离长春站,标志着中国东北首趟直通新疆的旅客列车正式开行。

  长春至乌鲁木齐直通旅客列车经由京哈、沈山、高新、大郑、集通、集包、包兰、干武、兰新线运行,跨越松辽大地、内蒙古大草原、宁夏平原、河西走廊和古丝绸之路,途经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等六省区,停靠39个车站,列车运行里程4483公里,全程运行时间56小时44分。

  该趟列车为全列空调车体,编组16辆,列车定员885人。据介绍,首趟列车购票率达到八成,其中目的地为乌鲁木齐的旅客有近300人。

  在哈尔滨读书的大学三年级女生阿依鲜古丽,家住新疆伊犁,此次放暑假和好友一起从长春坐火车回家。她告诉记者,过去她要先坐火车到北京,然后从北京转站到乌鲁木齐,再换一次车才能到家,不仅时间长,而且票也难买,现在有直通列车,回家方便多了。

  据长春火车站方面介绍,此趟列车跨行多个少数民族地区,对此铁路部门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俗习惯、民族政策、民族特色方面的培训,并聘请维吾尔族大学生进行民族礼仪和“双语”教学,使每名乘务人员都能够与维吾尔族旅客进行简单的口语交流。

  有专家表示,这趟横贯中国北方列车的开行,填补中国东北地区到新疆地区没有直通列车的空白,打通东北连接西北地区的铁路运输通道,将极大地促进沿线城市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对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经济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拉动作用。

(责编:实习生、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