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最臭“尸花”开放 十年一次引上千游客围观(图)

2014年07月02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臭“尸花”开放 十年一次引上千游客围观(图)

最臭“尸花”开放十年一次引上千游客围观(图)

  游客们在仔细地观看巨花魔芋的花朵。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日报道,日前,2000多名好奇的游客在法国南特市植物园排起长龙,希望观看巨花魔芋开花的情形。

  巨花魔芋也叫“泰坦魔芋”或者“尸花”,每10年才开花一次。报道称,南特植物园的这棵魔芋是从6月29日开始开放的。

  泰坦魔芋的花朵是世界上最大的,可以达到3米高,不过,南特植物园的这株开花高度只有1.6米。魔芋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当花朵凋谢后,在地底的球茎上会长出一片叶子,这片叶子很大,可以长到六米高,五米宽,近似一棵小树。叶柄顶端的分支上有很多小叶子。

  巨花魔芋的原产地为苏门答腊岛西部,不过现在世界各地很多植物园都有种植,南特植物园的这棵是在2012年获得的。

  因为十年才得一见,而且花朵只开放72个小时,虽然花朵散发出难闻的腐尸味道,很多人还是争着前来观看。

(责编:实习生、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