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印尼过去12年砍掉约6万平方公里原始森林

2014年07月02日08: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过去12年砍掉约6万平方公里原始森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30日报道,《自然气候变化》杂志刊载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过去的12年里,印尼损失了大约6万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这一面积大约相当于整个爱尔兰的国土。而且,该国热带雨林的砍伐率已首次超过巴西。

  据悉,在2010年至2012年两年间,科学家一直利用卫星对印尼的森林砍伐地进行监控。研究人员表示,砍伐森林是为了利用该地的土地建造棕榈油种植园和农场。科学家曾预计,到2012年,印尼每年损失的原始森林数量将超过巴西。而在2012年,印尼有840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被砍伐,而巴西只损失了4600平方公里。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森林砍伐导致了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并严重破坏了印尼的生态多样性。印尼拥有世界上10%的植被以及12%的哺乳动物。印尼素来以野生动物种类繁多而闻名,其中还包括猩猩和苏门答腊虎。

  2011年,印尼政府出台延期发放开垦许可证的措施旨在减缓森林砍伐的速度。但是BBC记者Karishma Vaswani 报道称,环保人士表示,政策出台后不久,腐败的政客就开始出售大片的热带雨林牟利,因此要防止印尼失去更多的森林,就需要更加严格的监督和制裁措施。

  此前,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