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云南彝良现石林风光

彭洪

2014年07月03日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彝良现石林风光

云南彝良现石林风光

  图为云南彝良闷山坪灵动秀美的石林风光。 彭洪 摄

  中新网昆明7月3日电 (彭洪)3日,记者从云南彝良县宣传部门获悉,该县龙海乡闷山坪发现一片石林风光,大小不一的怪石或高或低、或站或卧,有的似人、有的似兽、有的似物,形态各异,灵动而秀美。

  7月,正值闷山坪最美的季节,芳草萋萋,野花遍地。红的、白的、紫的野花点缀在一片地毯式的绿色草坪上,将蓝天白云下的闷山坪打扮得靓丽多姿,美不胜收。沿着山间的小路直走,翻过山峰,视野豁然开朗,形态各异的怪石并出现在眼前。怪石伫立在树荫下下、花草间,嶙峋多姿、形态各异,灵动而秀美,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

  石林属于喀斯特地貌,也叫熔岩地貌,它是碳酸盐岩经以溶蚀为先导的喀斯特作用,形成地面坎坷嶙峋,地下洞穴发育的特殊地貌,是石灰岩被水亿万年溶蚀的结果。

  昆明石林风景区是世界喀斯特的精华,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岩溶地貌)景观,以形成历史久远、类型齐全、规模宏大、发育完整,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在世界地学界享有盛誉。(完)

(责编:实习生、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