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未来三天北京或现中度污染 网友:像进了桑拿房

2014年07月04日07: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三天北京或现中度污染 网友:像进了桑拿房

  昨天的天空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白”,昨天的空气质量也一个字“脏”。从昨天上午开始,高湿度“混搭”原本就已经不低的污染物排放量,空气质量一下子落成重度污染。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预计未来三天本市受弱高压影响,湿度较大,污染物扩散条件无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

  昨天一大早,就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中问:“今天这天儿算重污染了吗?”大伙儿发出这样的疑问主要因为那白蒙蒙的雾气。的确,昨天上午的京城仿佛进入了桑拿房,尽管温度不高,但这湿度和能见度却跟正在被熏蒸似的。

  监测数据也证明了市民的猜测。上午8点来钟,全市的空气质量在中度到重度污染之间,城六区的小时浓度高达232微克/立方米。到了中午时分,由于西北部山区有弱降雨,西北和西南浓度有所降低,但城区和东部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不过庆幸的是,这污染程度没有愈演愈烈之势,从午后开始浓度逐渐降低,到了下午4点左右,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表示,未来三天恐怕都不会有特别理想的空气质量,主要原因是湿度较大,扩散条件也不好,估计只能维持在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之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户外锻炼。(记者 吴婷婷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