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电子设备耗电高 每年浪费800亿美元

2014年07月07日13:1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能源署日前表示,由于技术能效较低,全球140亿台电视机机顶盒、打印机、游戏机及其他电子设备每年浪费的电力高达8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25元人民币)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国际能源署在报告中表示:“全球数码经济飞快发展,随之而来的电力需求增长也十分惊人。”许多电子设备待机时消耗的电量与使用时的耗电量几乎一样,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20年电子设备浪费的电力价值将高达1200亿美元。

2013年全球网络设备的耗电量为616太瓦时,而大多数设备都处于待机状态。其中,由于能效低下而浪费的电力高达400太瓦时,相当于英国和挪威的年耗电总量。

国际能源署执行总裁玛丽亚·范德赫文(Maria Van der Hoeven)说:“问题不在于这些设备经常处于待机状态,而是它们保持连接和与网络通信时的实际消耗电力比它们应该消耗的电力要多。如果使用当前最佳的技术,这些设备在待机时的耗电量可减少65%。”

国际能源署表示,随着洗衣机、电冰箱和电灯等电子电气设备网络连接的普及,电力需求正迅速增长。能源署2012年曾预测,到2020年家用网络设备将增加到约500亿台,到2030年将增加到1000亿台。未来几年,提高网络设备能源效率将节约600太瓦时电力,相当于关闭200座标准的500兆瓦级的燃煤电站。

此外,联合国正努力通过减少能源消耗和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进而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各国谈判代表力争在明年达成一项新的全球减排协议,并于2020年开始生效。(森林)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