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高油价难挡美国人独立日假期出游热情

2014年07月08日08:4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2008年7月3日,结束工作后开始周末假期的南加州居民拥堵在洛杉矶圣莫尼卡高速公路的东向路段上。据美国汽车协会估计,今年的独立日(7月4日)假期的周末,有4100万美国人的旅行距离将达到或超过50英里。图片来源:美联社

尽管近期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导致油价上扬,但仍旧阻挡不住美国人在独立日周末驾车出游的热情。

据美国《基督科学箴言报》报道,美国汽车协会旅游服务部估计,今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约有4100万美国人离家出行的距离达到或超过50英里。这意味着,在7月2日至6日期间出行的人数与去年相比多出几乎2%,比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周末假期多出近14%。

美国汽车协会旅游服务部称,在这4100万人当中,有3480万人将开车外出旅行,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在于,今年7月4日适逢周五,形成了一个适合出游的周末小长假。专家说,尽管汽油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每加仑15至20美分(1美元约为6.22元人民币,下同),但也阻止不了美国人的脚步。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表示:“根据我们的研究,美国人很少会因为汽油价格高而取消他们的行程。”

但美国汽车协会也发现,美国人的出行预算是固定的,如果油费支出增多,他们会削减其他方面的开支,比如购物或用餐。他表示,高油价挡不住美国人的旅行热情,事实上,汽油价格高企“已经成为了新的常态”。

格林说,由于原油成本高企、需求旺盛,汽油价格将保持高位,但不会上涨太多,其价格将最有可能维持在每加仑3.60美元至3.70美元的范围内。他补充说,大多数美国人“不可能”为每加仑汽油支付4美元。(陈丹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