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四川盆地局地有大暴雨 “浣熊”登陆日本(图)

2014年07月10日08:31    来源:中国天气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盆地局地有大暴雨 “浣熊”登陆日本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多阵性降雨,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雨出现在四川盆地一带,局地大暴雨,需防范地质灾害发生。而江南南部、华南一带多短时阵雨,天气闷热。另外,今年第八号台风“浣熊”已登陆日本,但还会影响我国东海东北部,需防范。

  四川盆地等地迎较强降雨 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全国降水主要出现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山西大部、陕西大部、甘肃南部、宁夏、四川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雨势较强。9日05时至10日05时,内蒙古东北部至黑龙江一带普降中到大雨,黑龙江的嫩江雨势最大,下了39.6毫米的大雨。同时,四川中西部、青海中南部、甘肃南部、宁夏、陕西一直到山西大部这一大片区域都出现小到中雨,四川北部以及陕西北部至陕西中部一带雨势较强。其中,四川都江堰雨量达46.7毫米,为大雨级别;山西的介休和陕西的绥德都出现暴雨,雨量分别为61.3毫米和52.6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川西高原中部、云南西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1~1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中北部、江淮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四川盆地等局地有大暴雨 “浣熊”将登陆日本

  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及云南、西藏等地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与预警。

  另外,南方部分地区将会经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过程。10-12日,华南、江南中南部以及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重庆、江西西部、福建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达37~38℃,加之湿度较大,天气会比较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台风“浣熊”登陆日本破坏力大 继续影响东海东北部海域

  据中新网报道,受台风“浣熊”影响,日本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交通灯失灵,大树被劈断,广告牌在狂风中飞起,一家餐馆的楼房被吹毁,瓦砾阻断了一条大街。1名男子因所乘的船被巨浪淹没而丧命,另有8人受伤。另一处也有1名渔民死亡。

  受其影响,冲绳列岛上的学校都停课,近7万户家庭失去了电力供应。岛上一座由巴西石油公司拥有的炼油厂宣布暂停运作。日本航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以及全日空共取消了近300趟航班,近3万个乘客受影响。

  另据日本气象厅最新消息,台风“浣熊”已于当地时间10日07时前后登陆鹿儿岛县阿久根市附近沿海。

四川盆地等局地有大暴雨 “浣熊”登陆日本

  由于“浣熊”对我国海域的影响趋于结束,中央气象台10日0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但受其影响,10日08时至10日20时,东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今天夜间后风力将逐渐减小。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