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陈敏尔:贵州通过学习努力建设“东方瑞士”

2014年07月10日17:1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贵阳7月10日电 今天下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举行“中瑞对话2014:山地经济 绿色发展”论坛。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汉纳斯?格尔曼,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论坛并致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主持论坛开幕式。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会中瑞对话

 

汉纳斯?格尔曼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瑞士是一个内陆的国家,也几乎没有什么原材料,在实施了工业化之后,人口的增长和经济发展才有了基础。同时,瑞士十分注重头脑、知识,跟学术界和国外其他机构有良好的合作,推动产生了高度发达的技术和很多很好的创意,得以在国际市场上成功立足。当前,瑞中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技术、商品的交流可以得到不断深化。从瑞士发展来看,一定要找到经济发展和生态之间的平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很成功,贵州省、贵阳市开启的就是一条负责任的发展之路,这能够让发展具有可持续性,我坚信这是唯一的成功的方法。瑞士重视参与这个论坛,愿意在这个论坛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我们在贵州到处看到了充满惊奇的眼神的人们,看到了很想有所作为的人们,你们都在努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你们都是有勇气的,你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陈敏尔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对话以“山地经济绿色发展”为主题,为贵州借鉴学习瑞士经验创造了难得的机会。我们将以此,不断深化与瑞士交流合作,把贵州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一是通过深化交流合作,让瑞士发展的现代理念更好的在贵州落地生根。二是通过深化交流合作,让瑞士优势产业和企业更多的在贵州携手发展,热切期盼更多的瑞士知名企业到贵州投资考察、创业发展。三是通过深化交流合作,让瑞士文化旅游教育发展的经验更多的在贵州开花结果。贵州将充分学习瑞士发开建设经验,在文化教育方面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推动两地人文交流往来更加密切。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中瑞对话现场

陈敏尔表示,贵州与瑞士有一种特殊的缘分,虽然我们的空间距离很远,发展差距很大,但我们的心却很近。两地有许多相似之处,如果说对瑞士能对地理决定命运的论调说“不”,那么贵州也有可能通过学习借鉴努力建设“东方瑞士”。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省领导李军、蒙启良等参加论坛。出席对话活动的代表还有瑞士联邦代表团成员、瑞士在华部分企业负责人、中国瑞士商会有关负责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和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贵企业、省属重点企业和贵阳市有关负责同志等。(马强)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