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河南新乡一饮用水源旁铺百米长“垃圾路”(图)

任磊文

2014年07月17日08:03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新乡一饮用水源旁铺百米长“垃圾路”(图)

堆放约百米长的垃圾填进深沟

  堆放约百米长的垃圾填进深沟

  记者任磊文图

  本报新乡讯近日,有群众举报,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栗屯桥附近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附近,有大量生活垃圾堆放,从去年直到现在,一直有人偷倒垃圾。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环宇立交桥西的王村镇栗屯桥。

  该桥南侧大堤上,竖着“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的牌子。但在河北侧的桥头,可以看到已堆放进河道内的垃圾,而沿着河北岸的大堤向西不远处,就有大量生活垃圾堆放。该垃圾堆旁边有一条深沟,近处的深沟已被垃圾填平,形成一条百米的“垃圾路”。

  一位在附近居住的村民告诉记者,去年就有车半夜来偷倒垃圾,有可能是附近几个村的人来倒的。

  记者联系了新乡城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农村的垃圾,采取‘村收集,乡运输’的办法,集中送到处理厂”。他介绍,距离栗屯桥不远,就有一个处理厂。

  据记者了解,“水源保护区”的管理属于新乡中源水务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水源保护区附近不允许堆放垃圾,栗屯桥所在的河南北两侧,都属于水源保护区的范围,有专人监督管理。他表示,将会把情况告之上级部门。

  新乡城管指挥中心接到记者电话后则表示,将会尽快了解调查,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线索提供杨先生)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