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贵州纳雍:投资近亿元大桥暴雨后现异常(图)

张丹莉

2014年07月19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纳雍:投资近亿元大桥暴雨后现异常(图)

贵州纳雍:投资近亿元大桥暴雨后现异常(图)

  大雨过后,桥面隆起约有15厘米。 张丹莉 摄

  图为破损的桥面在进行检修。 张丹莉 摄

  桥面有多处类似的破损处。 张丹莉 摄

  中新网纳雍7月18日电 (张丹莉)近日,连续暴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发展大道的控制性工程雍阳大桥桥面出现了多处不同程度的皲裂、变形,变形隆起最高处与正常桥面的垂直距离达20厘米左右。

  雍阳大桥是连接纳雍县东城新区和主城区的主要运输枢纽,位于纳雍县发展大道中段,属发展大道控制性工程,桥长396米,最大跨度120米,设计宽度32米,大桥合龙中心点距桥下河床底部105米,投资金额九千五百万。雍阳大桥工程自2010年11月25日正式开工,原计划在2014年1月10日全面竣工,后推迟至2014年6月30日正式通车,至今尚未正式交付使用。但据当地居民介绍:因大桥地理位置优越,虽未正式通车,但往来于县城新旧城区之间的车辆多是途经雍阳大桥。

  7月初,在本轮暴雨来袭之前,临近雍阳大桥处路面(属于大桥引道路)就出现开裂现象,纳雍县先后两次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制定了路面抢修方案。然而未等抢修结束,7月16日暴雨过后,记者看到雍阳大桥在旧城区通往新城区方向的半幅桥面不同的地方又出现了4处程度不一的破损变形,变形隆起最高处与正常桥面的垂直距离达20厘米左右。

  一位在该县开发区工作的关先生说,雍阳大桥连接纳雍新旧两个城区,如果出了问题,至少在几年内会对纳雍县的经济发展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回乡办事的小朱告诉记者:“很多亲人和朋友都在纳雍县城生活,常常来往于桥上,很担心大桥的安全问题。”

  7月18日,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纳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启航,得知最早于7月6日纳雍县临近雍阳大桥路面(属于大桥引道路)出现开裂现象,初步估计是因路基填方的施工工艺及材料等因素导致该路面下沉并出现开裂现象,但不影响桥体,具体的检测结果尚未得出。(完)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