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台风黄色预警:麦德姆今晚到夜间将登陆台湾

2014年07月22日09:3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路径预报

大风预报

  大风预报

暴雨预报

  暴雨预报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蒋琪)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南偏东约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9度、东经123.8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台风路径)

  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2日晚上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14-16级,45-52米/秒),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靠近。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0-12级,阵风达13-14级,“麦德姆”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6级、阵风17级;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面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将有8-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大风。台湾、福建东北部沿海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东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