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麦德姆”新变化:登陆提前 风雨增大

2014年07月23日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德姆”新变化:登陆提前 风雨增大

  中新网福州7月2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22日下午对第10号台风“麦德姆”发展态势展开深入会商,分析“麦德姆”出现的新动向,研究部署有关防御工作。

  专家指出,与昨天的预测相比,台风“麦德姆”今天出现三个新变化。一是登陆福建省的时间提前到23日傍晚前后;二是台风带来的降雨有所增加,局部最大过程雨量可能超过400毫米;三是内陆部分地区风力较大,局部阵风可达10级。

  福建省由此进一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据了解,福建于22日晚上20时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有关部门要按Ⅱ级响应落实工作措施,特别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汛情信息。

  针对台风带来的暴雨,福建省要求,做好山区地质灾害防御,加强巡查,及时转移人员;要加强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山塘的调度和巡查,确保工程安全;要及时抽排城镇内涝积水,提前转移低洼危险地带人员,妥善管控内涝区域的交通,做好地下室、地下车库的防涝。(完)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