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麦德姆”携狂风暴雨冰雹袭击广东北部

李凌 廖春花 张卿雄

2014年07月25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德姆”携狂风暴雨冰雹袭击广东北部

  24日下午,受“麦德姆”台风的影响,广东北部韶关、清远等市天气突变,狂风暴雨突然来袭,部分县、区更是下起了冰雹。

  当日中午近15时,记者在韶关市曲江区看到,原本阳光明媚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中,暴雨倾盆而下,一些高大的树木被雷电劈断。暴雨持续了近半小时,当地气温也从上午的38摄氏度高温下降到28摄氏度。而韶关市23日以高达39.6摄氏度的气温刷新了广东省今年高温。

  狂风暴雨驱散炎热,但也给部分乡镇带来灾害。据清远市气象部门通报,当日下午,受强雷雨云团影响,该市清城区出现强雷雨,局地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

  同样遭遇冰雹袭击的还有韶关南雄市。据南雄市政府通报,该市小坑村23日傍晚曾遭遇冰雹袭击,狂风掀翻了部分房屋屋檐、拇指大的冰雹砸烂了瓦片,而24日的大雨让正在修补房屋的村民“雪上加霜”。

  据南雄市政府统计,小坑村村民们的房屋多数是砖瓦房,此次灾害天气受损农户63户、受灾群众256人,无人员伤亡,受损农房154间。

  韶关、清远气象台24日傍晚发布信息,称目前“麦德姆”余威尚存,受其影响当日夜间到25日,局部仍有中雨、雷阵雨和大雨。(中新社韶关7月24日电 李凌 廖春花 张卿雄)

(责编:杨翼、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