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通惠河因河水过热导致鱼大量死亡 河道臭味弥漫

杨琳

2014年07月25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通惠河因河水过热导致鱼大量死亡

  通惠河又出现死鱼了。近日,通惠河河面上又开始漂浮大量死鱼,河道两边臭味弥漫。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近日以来,通惠河出现了多次大规模死鱼现象,原因均是由于河水过热所致。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赶到大望路附近的通惠河河道,发现河面上确实漂浮着大量死鱼,以小鱼苗为主,河水较浑浊,河道两边臭味弥漫。

  “今年死鱼确实有点多。”在河边钓鱼的一位市民说,每年北京天气炎热的季节,就会有死鱼出现。“把河底的淤泥搅起来了。”市民认为,今年通惠河一直在换水,把河底的淤泥都搅了起来,水变浑之后,水质随之变差,刚放进去的小鱼苗就都死了。

  “我们一直在清理湖面。”设在通惠河北路的垃圾打捞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清理湖面,但今天天气炎热,所以他们在打捞点设置了拦网,上游的垃圾和死鱼漂下来堆积就会被打捞上岸。

  “河水流动就会把垃圾和死鱼带下来的,我们只要在这里打捞就行了,但是垃圾实在太多了,我们一直都是轮流打捞,打捞上岸后再由垃圾车拉走。”打捞者说道。

  “河水过热所致,”北京城市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称,通惠河最近死鱼现象频繁发生,主要是河水附近有发电厂,河内的水为电厂循环水,水温过高,超过40℃,普通人触摸都会有发烫的感觉。他说,现在是夏天,正好又是用电高峰,发电负荷很大,河水温度一直比较高。

  据悉,通惠河管理所工作人员楼女士说,及时清理是为了防止死鱼腐烂,造成河道污染。她还推测说,浮上湖面的大多是“放生鱼”,这些放生鱼无法适应这一河段的高温环境,就容易大规模死亡。楼女士介绍,通惠河从大望路桥到高碑店桥的河段都是循环水,所以建议居民不要在此河段放生。 (记者 杨琳 实习记者马银通)

(责编:杨翼、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