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国乒领队黄飚妻子被曝泸沽湖畔违建酒店

2014年07月27日10:16    来源:春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领队黄飚妻子被曝在泸沽湖畔造违建酒店

国乒领队黄飚妻子被曝在泸沽湖畔造违建酒店

洛水村码头上被认定为违建的酒店,看上去跟当地建筑风格不符。

不需要特意留心,走在丽江泸沽湖畔的洛水村码头,一幢欧式风格的4层建筑物映入你的眼帘。这是一家装修时尚,尚未开业的酒店。看上去,它跟周边摩梭人3层的木龙房皆不协调。更显眼的是,这幢建筑物背后的投资人邱红。她是乒乓球国家队领队黄飚的妻子。

该建筑2012年兴建,2013年被丽江市和宁蒗县的主管部门认定为违章建筑。然而,政府部门组织了3次拆迁,始终“拆不动”。当地人因此把矛头直指黄飚。

标志性建筑“不符当地风格”

洛水村是游客的第一个落脚点,距泸沽湖景区边约20米的一幢红顶4层的欧式建筑,格外显眼。这是一家装修时尚奢华、尚未开业的酒店。

“这不符合要求,是违章建筑,拆不了。”当地村民扎西称,酒店老板是个女的。

据悉,村民所说的女子,是曾经的艺术体操运动员邱红,现是乒乓球国家队领队黄飚的妻子。该酒店于2011年由当地村民阿客宾玛拉姆上报审批,在自家的宅基地兴建房屋,而投资者正是艺术体操运动员邱红。

根据丽江泸沽湖省级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振兴的说法,泸沽湖景区的建筑,首先要符合当地的核心文化风格,木龙房,有经堂。胡振兴称,按照云南省和丽江市的城乡主体规划,泸沽湖景区的建筑得距离湖边80米外,3层为准,高不超8米,长不过18米,“码头上建起来的那家酒店超高超长超体量,钢筋结构的外形面貌也不符合当地的风格。”

“久拆不倒”

早在2012年10月15日,丽江泸沽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发现对方违规建设后,对还没有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阿客宾玛拉姆下达了停建的通知书。但是,没有获得审批的酒店并没有就此停工,2012年底时酒店基本框架完成。

2013年2月28日,由景区管委会和宁蒗县的国土、住建、环保、旅游及永宁乡乡党委等部门统一组织成立了“泸沽湖两违整治和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胡振兴担任其中的行政执法小组组长。

就在执法小组对该酒店违章采取措施,要求其停工,没收其施工设施后,发现对方手续已齐全。原来,2012年11月6日,该酒店取得了宁蒗县住建局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胡振兴称,违建的酒店,在建设中一边施工一边审批,一开始审批报告上是3层,结果拿到手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变成了4层。宁蒗县国土局副局长熊瑞华也称,对方审批报告上是3层,拿到手的许可证上是4层。

认为许可证造假后,当地政府部门决定将其撤销后再作出处罚。

2014年1月24日,管委会、宁蒗县住建、国土、旅游、环保等多部门举行听证会,决定撤销该酒店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并于1月26日由宁蒗县法制办向酒店下达撤销的通知。3月6日,宁蒗县住建局下发处罚决定书。要求对方房屋总违建建筑面积2331.63平方米拆除,并处以498982.5元罚款,同时要求房屋风貌按照整治领导小组的要求进行整改。

邱红和阿客宾玛拉姆不服,向丽江市政府提起关于“撤销许可证”的行政复议。5月22日,丽江市政府举行听证会后决定,维持宁蒗县县政府作出的“撤销规划建设许可证”。

在6月份,邱红等人又向丽江市政府提起关于处罚决定的行政复议,他们认为处罚不合适。7月14日,丽江市政府再度举行听证会,会后决定撤销宁蒗县的“处罚决定书”。7月22日,拿到此次听证会相关文件材料的熊瑞华看到,因对法律的理解有出入,在云南省住建厅的指导下,处罚内容改为拆除违建的4层和超体量的面积,并对超标的进行每平方米100到300元的罚款,合理的给予保留。

邱红:黄飚无暇顾及这些

7月25日,在阿客宾玛拉姆的家中,邱红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黄飚忙于带队参赛,无暇顾及这些,村民们的传言不实。她说,自己本身就是云南人,当初来泸沽湖玩认识了老阿妈阿客宾玛拉姆,随即决定在她家的宅基地上盖房,和老阿妈协商达成一致,“他们出地,我出钱,就想着一边生活一边做点生意。”但她始终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投资资金和远期规划。

邱红认为,酒店的完工在“两违办”组建整治之前,自己手续齐全,“就算是违章,证件也是他们发的啊。”邱红称,如果有人篡改了审批报告,完全可以走法律程序,“你说有人改了,直接抓人啊,为什么到现在还不抓?我们是要照常开业,下个月就开。”

据澎湃新闻网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