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近日大范围高温即将来袭 局地可达40℃以上

2014年07月28日08:4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杨翼)中央气象台预计,28~3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江汉、江南、华南中东部以及新疆大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陕西关中、河南中西部、新疆大部、甘肃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尤其是7月30日,高温的范围和强度将达到鼎盛,华北、黄淮以及南方大部地区都将被高温所覆盖。

今明两天,京津冀大部地区及山东西部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及水汽扩散,霾天气将维持。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国范围内降雨强度不强,以小到中雨阵雨为主,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西部、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开始,四川盆地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对缓解当地的高温天气比较有利,不过需要注意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相关地质灾害。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