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暗访严查培训腐败 多地培训中心依山傍水

石明磊

2014年08月01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暗访严查培训腐败 多地培训中心依山傍水

  7月9日,密云水库附近,一提供“会议培训”服务的山庄古色古香。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超标准安排培训教育活动、借培训教育之名兴建楼堂馆所等行为将被严查。昨日,北京市纪委监察局透露,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培训中心腐败”专项整治,查处过程中不排除采取暗访方式。

  昨日,市纪委下发《关于认真开展培训中心腐败浪费行为、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此次专项整治,将严查超标准安排培训教育活动、安排与培训教育无关的宴请、借培训教育之名兴建楼堂馆所等行为。

  同时,严肃查处征地拆迁中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中的腐败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严肃查处拖欠群众钱款、政府有关部门巧立名目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指定各类服务性机构垄断经营等问题。

  这份《通知》还规范了监督检查的内容、标准和程序,称将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

  ■ 探访

  数十家培训中心依山傍水

  今年6月底,新华社等媒体报道称,在有北京“后花园”之称的昌平,十几个培训中心、会议中心集中于此。

  近日,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北京怀柔、密云、房山等风景旅游区,均建有大量以“培训中心”为名的宾馆、度假村,总数达数十家,而这些培训中心的主管单位包括国家部委、市直机关单位及各类大型国企等。

  这些培训中心选址大多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如雁栖湖、怀柔水库、密云水库、十三陵水库和十渡风景区等地周边成为培训中心集中地。

  资料显示,这些培训中心最早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兴建。此外,多数培训中心的宾馆、会议、休闲场所进行过重新装修、改建和扩建。几乎所有培训中心中都设有健身、洗浴、KTV等娱乐场所。 新京报记者 石明磊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