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西班牙去年回收37万吨塑料垃圾 回收率居欧洲第二

黄琳惠

2014年08月01日08:2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去年回收37万吨塑料垃圾 回收率居欧洲第二(图)

  软性塑料太阳能电子板(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西班牙环保公益组织Cicloplast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去年西班牙全国共回收37万多吨塑料垃圾,位列欧盟国家该排行第二名。据悉,今年这项数据同比增长了3.7%,比10年前多了两倍。

  根据这份报告,西班牙塑料垃圾回收利用率达56.6%,这项数据是2008年欧盟规定的塑料回收利用率最低标准28%的两倍。

  该报告显示,去年每名西班牙人平均使用7.7公斤的回收塑料用品,高于欧盟国家平均水平7.1公斤,并超越生态意识强烈的比利时和奥地利。西班牙已成为欧盟第二大塑料垃圾高回收率的国家,仅次于德国,在德国平均每人使用12公斤的回收塑料用品。

  据悉,欧盟已经规定在2025年欧盟成员国的塑料垃圾回收率合格标准为60%。Cicloplast负责人马丁内斯提醒说,“我们现在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我们不能就此止步”。她强调,“为达到欧盟制定的目标,我们不应局限在回收再利用上,也应该利用新科技,将塑料回收与能源循环结合起来,从塑料垃圾中提取燃料产品”。(黄琳惠)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