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加州墨西哥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2014年08月01日13:1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7月28日,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墨西哥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与墨西哥环保官员日前签署了一项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这份六页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开发碳定价体系方面开展合作,并就碳市场间的相互连接共同努力。

“加州不能独自行动,借助与墨西哥的这一新的伙伴关系,我们可以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取得实质的进展。”州长布朗说。

加州实行的总量控制与交易机制,对大型企业的碳排放作出了硬性限制,要求它们要么降低排放、要么购买碳信用来完成减排目标。加州还计划将自己已经运转近两年的碳市场与加拿大魁北克省类似的碳市场对接起来。不过加州并不满足于此,其官方正急于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以保持碳价格稳定,增强该机制的环境影响力。

墨西哥是世界第11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排放总量中电力产业所占比重最大,其次是交通运输业和工业。2012年6月,墨西哥时任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on)签署法令,要求到2020年在预期正常排放的基础上减排30%。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墨西哥于去年实施了适度的碳税征收政策。

签约仪式的支持方之一、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纳撒尼尔·基奥恩(Nathaniel Keohane)表示:“加州和墨西哥之间的这种深度合作正是全世界减缓气候变化所需要的,这一合作将对全球相关气候政策的出台起到积极作用。”

加州和墨西哥的合作还将包括将温室气体减排和报告、森林保护、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车辆燃油效率等。

去年,布朗政府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及美国俄勒冈州、华盛顿州政府也签署了类似的协议。但这些合作伙伴都尚未通过法律对碳进行定价。

布朗政府还与中国发改委签署了协议,分享碳交易方面的信息,这也是中国首次与美国的州政府签署此类协议。(陈丹)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