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山东菏泽建13座水库 2015年全面解决饮水安全

付娜

2014年08月04日13:57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菏泽建13座水库 2015年全面解决饮水安全

  到2015年底,山东省菏泽市的农民朋友也能喝上黄河水啦!大众网记者8月1日从山东省菏泽市发改委获悉,为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菏泽将规划建设13座平原水库,预计2015年底全部建成。

  8月1日上午,菏泽市发改委做客市长热线,一位热心市民打进电话,咨询菏泽建水库群后农民是否可以吃上黄河水,对此菏泽市发展改革委副调研员吴光炜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可以!

  据了解,菏泽农村的自来水以地下水为主,而菏泽浅层地下水味道苦咸,且深层地下水高氟,给农村饮水带来隐患。目前,菏泽规划新建水库13座、库容1.24亿方,引蓄黄河水作为水源,配套建设净水厂、输水管网,完善公共供水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一县两库两厂一网”供水格局,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质、同网。

  据介绍,东明洪源水库、巨野麒麟湖水库、定陶刘楼水库等10座水库已完成批复立项,批复总库容8513.7万立方米,总投资37.9亿元,申请省投资6.7亿元。巨野宝源湖水库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东明洪源水库部分蓄水启用,巨野麒麟湖水库正在组织施工招标,定陶刘楼水库、成武九女水库、单县月亮湾水库等7座水库正在开展初步设计招标和编制工作。

  “为确保农民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正大力推进平原水库建设,预计到2015年底,省批复地水库将全部建成,菏泽的农民也将吃上黄河水。”吴光炜说。(付娜)

(责编:江小月(实习生)、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