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云南鲁甸红石岩堰塞湖泄流槽开挖完成大半

2014年08月12日16: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蒋琪)据水利部网站消息,8月12日14时,云南鲁甸红石岩堰塞湖水位1181.20米,较11日14时上涨2.97米,距堰塞湖顶部34.80米,蓄水量0.61亿立方米,入湖流量247立方米每秒,出湖流量283立方米每秒。

根据确定的应急排险处置方案,红石岩堰塞湖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抓紧推进。10日夜至11日上午连续强降雨,堰塞体左右岸边坡均发生坍塌,11日上午被迫临时停工避险。截至11日,武警水电部队投入施工人员700余人,机械设备100余台套,泄流槽平均下挖超过4米,部分槽段已下挖8米,总开挖量已完成约75%。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的国家防总前方工作组全力配合地方抓紧堰塞湖排险处置工作,目前已采取的主要应急措施有:一是调度堰塞湖上游的德泽水库关闸拦蓄减少入湖水量,缓解堰塞湖水位上涨压力,已拦蓄近5000万立方米;二是调度堰塞湖下游天花板和黄角树电站预泄腾空库容近1亿立方米,为后期蓄滞堰塞湖下泄洪水做好准备;三是做好堰塞湖上下游受威胁地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目前鲁甸、会泽、巧家、昭阳等4县(区)共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13044人,其中堰塞湖上游3491人、下游9553人;四是昼夜奋战,抓紧开挖泄流槽,同时组织实施堰塞湖清漂,畅通水上交通;五是水文部门开展了堰塞湖及堰塞体应急监测工作,布设了水文应急监测断面,确保水情实时监控。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