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新疆发生罕见狼群袭击人事件 导致6人受伤

2014年08月13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狼群袭人 6位村民受伤

狼群资料图片

  综合央广报道 11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发生一起狼群袭击人事件。

  凌晨2时至4时该乡喀拉卓勒村四五只狼袭击羊群,惊醒了熟睡中的5户人家共6人,夜深、夜黑,群狼使该村6村民及家禽、牲畜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2名伤势较为严重村民已经分别转移至乌鲁木齐和北屯市救治。

  目前,该县森林派出所、乡政府已迅速出动30余人对野狼出没地区开展巡逻防范搜寻,防止野狼对人及牲畜进行再次伤害。

  新闻链接

  新疆狼害愈演愈烈

  据了解,富蕴县地区阿勒泰大草原,以往冬季,常有狼群袭扰村庄和牲畜,夏季遭遇狼害比较罕见。

  一度在新疆北部地区销声匿迹的狼害,近年来愈演愈烈。伊犁州畜牧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当地已有4150头家畜命丧狼口,狼危害家畜数量比去年、前年同期分别高出1至2倍。“狼害”与牧民利益之间的矛盾冲突,再次成为人们维护生态平衡过程中出现的焦点问题。

  据新疆畜牧厅介绍,近几年,狼害已对新疆畜牧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初步调查显示,目前,新疆每年因狼害损失的牲畜在5000头(只)左右,经济损失达近千万元。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