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深圳威立雅自来水发臭 三十万居民受影响

2014年08月15日14:5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蒋琪)据广州日报报道,深圳龙岗周二起自来水受污染,连续两天出现如同臭水渠般强烈异味,近三十万居民受影响,区内爆发樽装水抢购潮。水务公司回应,称抢修水管时盲管水意外倒流肇祸,已将涉事管段内自来水排空,供水前日午后恢复正常,惟个别住户报称自来水仍有异味。

深圳龙岗至少六十个小区的住户,周二起发现自来水恶臭无比。据居住在奥林华府的林女士介绍,前日晚上是丈夫洗澡时发现自来水的异味,当时连林女士也认为的确是洗发水的问题,就算用上洗髮水,头上臭味亦未能消除,于是用胶樽装入自来水,仔细地闻,发现味道非常臭,很像臭水沟里的水。

由于自来水异味愈来愈臭,不少住户当晚尝试向水务公司投诉,但至翌日凌晨二时,热线电话才有职员接听。林女士指,自来水出现异味偶有发生,一般翌日早上好转,但前日起床后自来水异味依然浓烈,附近街坊开始到超市抢水,樽装水当日上午八时起已断货。

龙岗水务集团回应,爱联片区周二抢修爆裂水管时,盲管水(即闲置或未投入使用的水管内积存的水,因不流动而产生异味,定期会经消防栓排放)意外倒流入自来水管;前日下午已排空涉事管段自来水,检测亦证实符合饮用水标准。该公司呼吁市民开喉排水,直至异味消除。

记者调查发现,深圳水务集团是一家国有控股、产权主体多元化的企业,国有控股55%,其他投资者持股45%的股权结构。其中,全球最大水务集团之一——威利雅水务持股5%,威利雅水务和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首创威水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

近年来,威立雅在中国的一路发展也几乎伴随着一系列违规。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7月青岛威立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直接将污水处理厂回用水排入饮用水管道事件发生以来,威立雅涉嫌排放超标等水质污染问题14起,其中,2014年1月,北京燕山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牛口峪)氨氮排放浓度日均值达622.61毫克/升,严重超标;2014年3月,青岛威立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麦岛污水处理厂在监督抽查中被查处超标排放粪大肠菌群;2014年4月,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自来水苯超标;2014年8月,深圳龙岗水务集团盲管水意外倒流,近三十万居民受影响。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