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微关注:东北豹猎食梅花鹿引发网友热议

2014年08月16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关注

  微博网友精彩无极限FF贴出雨天洒水车作业的照片,表达了自己疑惑与愤怒,并要求@江苏环保给个说法。对此,江苏环保和有关方面都给出了回应,也给公众科普了一次。

  @江苏环保:这个问题,小环以前也很困惑,曾经专门向城管部门请教。南京市城管局表示,雨天洒水的原因是能够比较容易地冲掉地上顽固的泥巴等脏东西,这些垃圾晴天比较难以清除;另外定时洒水可以防止道路被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侵蚀。

  @南京零距离:洒水车主要有两种用途,一个是冲刷地面,一个是降尘,二者所用的喷头也不一样。冲刷地面的喷头斜着向地面喷水。喷水时,水和泥被推着朝前走,水柱可以喷出几十米远,而降尘用的喷头喷出来的水是雾状的,用水量也比较小。

  国家林业局官微日前发布一条消息:7月31日,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东北豹猎食梅花鹿的现场。一个月前,保护区将34只梅花鹿、12只马鹿放养并进行野化训练。其间,巡护员在放养区发现了东北豹的足迹。对此,不少网友表示鹿太可怜了。但不少专业人士给出了评论。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豹捕食鹿,是野外自然的生存法则,是一个平衡的生态链条。正常捕食并不会对鹿的种群造成什么威胁。现在鹿群少,豹群更少,这个生态链条不平衡了,我们才人为帮助种群恢复,等平衡又恢复时,鹿群豹群都会很好地壮大繁衍的。

  @大爱动车:大的动物捕食小的动物,生物圈的正常运转。也恰恰说明了: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

(责编:杨波、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