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重庆江津遭遇大雨 上百辆私家车被困(图)

廖怡飞

2014年08月18日08:17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江津遭遇大雨 上百辆私家车被困(图)

  受困群众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通过洪水。 通讯员蒋沅钊摄

  原标题:突降大雨,百余私家车被困四面山

  重庆晨报讯(记者廖怡飞 实习生王健桥)昨日,家住江津四面山的雷先生耳边,不停响起拖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他站在四面山大洪湖旁,看着10几名消防官兵仍然在水里忙碌。据重庆市气象局微博消息,昨日0时至18时,四面山累计雨量达49.4毫米。

  由于前晚的大雨,四面山大洪湖突然涨水,不少游客和私家车被困其中,幸好都没有生命危险。大洪湖中一家名为洪海宾馆的2辆价值共1万元的摩托车在洪水中“遇难”。“2辆摩托车都是停在宾馆门口的,虽然已经找回来了,但是已经发动不了了。”洪海宾馆的工作人员遗憾地说到。

  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利用拖车,将受困的100余辆私家车解救出来。

  南川突发山洪8人被困后获救

  重庆晨报讯(记者谭遥)昨日10点08分,南川区突发山洪,三泉镇半河乡2组有8人被困河对面,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官兵驾驶抢险救援车紧急前往事发地。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由于昨天晚上突降暴雨,大水把房子冲垮,8人被困于河对面,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先在上游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搭建金属拉梯。然后利用麻绳将拉梯的三个连接处捆绑固定,实施救人。

  在经过努力将梯子成功搭到河对面后,一名瘦小的消防队员通过梯子爬到河对面,将被困的8人聚集在了一起,并为他们腰上套上保险钩。随后,先将一名中年妇女带到梯子前,将保险钩勾在救援绳上。中年妇女就这样小心翼翼地通过梯子往河对面爬。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8名被困者被顺利救出。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