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南方9省市区今将遭遇大范围暴雨(图)

2014年08月18日08:2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杨翼)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贵州东部、广西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大部、江苏东南部、上海以及云南中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X省今将遭遇大范围暴雨

 

云南四川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由于今年8月以来,江南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6成,部分地区暴雨洪涝灾害较重,本次降雨过程将再次遭受影响,且降雨强度大,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山洪地质灾害。同时,户外人员还需注意防御雷电灾害。

另外,受雨水天气影响,近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普遍较常年偏低,南京、合肥、长沙、南昌等地最高温均徘徊于30℃以下。昨天14时,长江沿线的众多省会级大城市最高气温均“2”字开头,其中南京、上海和杭州不足25℃。

重庆主城度过近5年最凉爽伏夏

随着雨水继续,今明天气温仍难以回升,部分地区甚至偏低6℃以上,长沙、贵阳的最高气温甚至会降到22~23℃,上述地区还将继续享受这种同期有的凉爽天气。

三伏刚过,仍有不少人继续睡凉席,提醒大家注意不要贪凉,一场秋雨一场寒,继续睡凉席容易导致感冒、腹泻、关节炎、颈椎病等疾病的发生,尤其对体弱老人和那些患有脊椎病、肩周炎等病的人来说,很可能因为低温下睡凉席导致旧病复发。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